miles away

心像开满花的树。

你是我捡来的

abo设定。

逆年龄差。

清水。

极度ooc。











薛之谦,25岁,男性Alpha,某个名不见经传的周刊杂志刚过了实习期的正式记者。一个落雪的冬夜,他捡到了一个Omega。

当防盗门在身后闭合的时候,薛之谦才恍惚发觉自己没能按照教科书上说的那样,及时联系Omega维权保护中心,而且将一个陌生的Omega带回了自己家。薛之谦看着窗外的雪,觉得被查到的话,大概会被狠狠罚一次款。


第二天,睡到自然醒的薛之谦摘下眼罩才想起,自己前一天晚上带回了一个活人,此刻那个人正悠然自得的坐在自己从二手市场淘来得小沙发上,看着自己买回来的书,发现自己醒了还特正常的和自己道早。

“早——”说完才发觉对方未免太过于自在的薛之谦,一时间愣在床上。

“锅里有煮好的粥,你洗漱下就可以吃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
木然的喝着粥,薛之谦愣愣的想,这个Omega是不是太没有防范意识了点,酒醒后出现在陌生的Alpha家,教科书上不是说了这种情况应该报警吗?为什么他捡的这个还自发煮了粥。


“这样的,先生,我和家人吵架了,我可以借住一段时间吗?”

薛之谦看着对面的Omega的眼睛,有些失神,他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双眼睛。

“啊,这样嘛。可是家人不会担心吗?”话音越来越低,看着那双眼睛露出失望的神色时,薛之谦话音一转,“可以的,先生。如果需要,你可以一直住在这里。我是说,我只有一个人住,你如果不害怕的话。”薛之谦有些苦恼的抓了把头发,他的话说的七零八落。

对面的人露出微笑,“谢谢了。”眼神诚挚,表情温和。于是薛之谦也露出微笑,长舒一口气。






“所以,你的意思是你家里住着一个陌生的Omega?!”

薛之谦一把捂住对面人的嘴,冲着店里被打扰的其他人点头致歉。

“你小点声。”薛之谦在友人揶揄的眼神里,不安的摸了把头发。

“他看起来很需要一个住处。”

“我也需要,薛之谦!我说不想租房去你那将就一段的时候,你没这么好说话。果然,beta没人权是不是?”

“他看起来真的很需要。”

“不是所有的Omega都又甜又软的,诱人的Omega也可能有毒。”

“我真的没有那个意思。”薛之谦被友人话里的暗示弄的脸热,但他真的没有乘人之危要怎么那个Omega的意思。

薛之谦偷偷想,如果你见过那双眼睛,你也会好奇,湖水下到底有什么。






“陌生的Alpha!你胆子太大了,毛不易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还嗯,你就不怕他用强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毛不易,你在想什么?”

“我想一个人静一下。”

“你现在不是一个人。你在哪里,我让人去接你。”

“这是人家的电话,用久了不好。我挂了。”





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薛之谦下班回来,迎接他的是一室灯黄。心里有个角落突然软了下,薛之谦觉得自己也许该去婚姻登记中心申请匹配测试了。

“我随便做了点,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。”

“非常美味。”

饭后,薛之谦见那人陷在沙发里看着一盆绿植发呆,意识到从被捡回来到现在,他还不知道这个人叫什么。


他泡了壶果茶端过来。“晚上喝别的容易睡不着,不干点什么又太无聊了。”

“谢谢。我今天用家里的电话报了平安。”

“没关系,家里的东西你都可以用,那个平板没有密码,你也可以拿来上网。”

毛不易换了个姿势看向薛之谦,“不好奇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看了你的书,很多传媒类的。你们这行,通常好奇心都很旺盛。”

薛之谦突然有一点紧张,像是突然被提问专业课的学生。“还好,如果你不想说的话,我没什么很想知道的。”

“你很特别。”

薛之谦茫然的看着毛不易。

“Alpha们的性格通常都很强势,你这样温柔的可不多见。”

薛之谦觉得自己又脸红了。他握紧手里的杯子,盯着那双湖水般的眼睛。“我可以当做夸奖吗?”

“当然,温柔是绅士的品格。”

“我能知道你叫什么吗?”

“毛不易。”

“哎!!那个巨星毛不易吗?”

“如果你说的是那个歌手的话,我想是的。”

薛之谦觉得大脑有些晕眩,那个当红歌手毛不易在他家里给他做饭,这个消息绝对绝对可以做他们杂志的头条。可是他想把这个头条自己消化掉。

“你不害怕吗?”

“嗯?”

“我是周刊记者,就是你们说的狗仔来着。”

“那你会曝光我吗?”

薛之谦被那样认真的看着,忍不住羞红了耳朵。“不会的。”

“我相信你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告诉我?”

“你收留了我,我总不能对你说谎。”毛不易偏着头,暖暖的灯光打在他身上,薛之谦只觉得眼前的Omega真的太诱人了。



直到睡前薛之谦才想起来,原来那个从不露面的巨星是个软乎乎的Omega,那些论坛小道都猜错了。沧桑大叔嗓的Omega什么的,也好诱人啊。









薛之谦是某天半夜醒来,才发现借住的Omega似乎有失眠的毛病。

薛之谦推开阳台门的时候,极有礼貌的Omega迅速熄灭了指间的香烟。

“抱歉。”

薛之谦笑着摇头,示意没关系,将热好的牛奶递过去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你是一直没睡吗?”

“我睡不着。”

“需要聊聊吗?”

“我有一点神经衰弱,睡眠不太好,打扰你休息了。”

“没有哦,我做了噩梦,所以起来给自己温牛奶。”






道了晚安后,薛之谦打算回去继续睡的时候毛不易突然又开了口。

“薛先生,你用的香水是哪个牌子的?”

薛之谦反应了一下,热血上涌。

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

“啊,是信息素啊。果然和本人一样温柔。”毛不易丝毫不觉得尴尬,很诚恳的赞美道,“佛手柑的香气真的很助眠哦。”

“那一起睡吧。”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以后,薛之谦的窘迫值简直爆表。自己这是在对一个Omega说什么奇怪的下流话。

“可以吗?”

“哎?”

远处的天幕还挂着几颗星。





并排躺下的之后,薛之谦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。自己难道不是一个成年的Alpha吗?

以为自己会失眠的薛之谦紧张了几分钟就陷入了睡眠。

毛不易在黑暗中睁开眼,盯着那张睡脸瞧了半晌,才在一股淡淡的佛手柑气味中坠入梦乡。










“睡一起?!”薛之谦再次捂住了朋友的嘴。

“我求求你,小点声。”

“然后呢?然后发生了什么?”

“我就睡着了。”

“不是说你们AO碰到一起,就是天雷勾动地火吗?再说了,他夸你信息素,你邀请他睡觉,接下来不是顺理成章?”

“你脑子里都是些什么?我不是说了,他睡眠不好。”

“薛之谦,你傻了吗?睡眠不好需要你信息素助眠,这不就是邀请你永久标记他吗?”

“别胡说。他应该有伴侣了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他说的还是你能掐会算?”

“我发现的。还有,你不要老是往下三路考虑问题。”

“作为一个beta,我很想告诉你,教科书上说了,你这种行为就是在玩火。薛之谦,祝你好运。”











晚餐。

“你想出门看看吗?”

毛不易摇摇头,他咽下口中的饭才开口,“周围的市场采购的时候看过了,更远的地方现在不想去。”

“我就是怕你无聊,我看你都不太上网。”

“我在想事情,想的有些慢。”

薛之谦的职业素养告诉他,也许他将听到一些故事。

毛不易却只是笑了笑,“等我想好了,再告诉你。作为住在你这里的报酬。”

薛之谦被毛不易笑得心慌气短,连连摆手。













难得的休息日,薛之谦和毛不易一起呆在家里。

毛不易似乎很喜欢做饭,借住的这段时间,他总是很用心的对待三餐。

薛之谦站在厨房门口问毛不易,“你喜欢做饭吗?”

“不是很喜欢。”

“那我来吧。”

“不用,做饭有利于我思考。”

毛不易将需要提前腌制的材料的准备好,又回到客厅和薛之谦对坐喝茶。

“是不是觉得我很无趣?”

“不会。其实,我对你的人生很感兴趣,你看起来就是那种故事感很强的人。”

“所以,你还是很好奇。”毛不易啜了口茶水,“那会,你说你不想听故事的。”

薛之谦调整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才开口,“我好奇心很重,只是耐心也很好,”






其实很简单的故事。

毛不易年轻时遇见一个人。那个人喜欢看书,喜欢美食,也喜欢毛不易。

像所有故事里一样,毛不易学会了做饭,学会了爱人,学会了在日落清晨的每一天里生活。

如果,那个Alpha没有喜欢上另一个人的话,这大概也是一个完美的爱情故事。




“他说,AO之间没有真爱来着。他喜欢上了一个beta,他说除去信息素之后,他才明白相爱是什么感觉。”

毛不易的语气很平静,仿佛说的是别人的事情。

“我也不明白,我没有喜欢过beta。”

“我想了许久,觉得可能也没什么不一样的。我觉得我还挺喜欢我的信息素的味道的。”

“你难过吗?”

毛不易端正的坐在沙发上,双膝合拢,他垂下眼睫,“并没有。很奇怪吧,我茫然之余,觉得松了一口气。”素白的手指虚笼着茶几上的茶杯,隔着氤氲的蒸汽,薛之谦觉得自己看见了妖精。



薛之谦徒然的张了张嘴,什么是爱情呢?爱情是不讲道理的,他觉得自己听到了毛不易的呼救。










薛之谦在第一百二十三次试图入睡失败以后,戳开了自己beta好友的聊天框,『我不算做人了。』

然后他点开了搜索框并输入,“如何更快的追到一个Omega”,在误点了无数网页小广告后,找到了被无数直男A奉为真理的那段话。






“所以你打算如何不做人?”

薛之谦假装扭捏的拿出自己前一晚搜索出来的把O宝典,『若她涉世未深,就带她看尽人间繁华; 若她心已沧桑,就带她坐旋转木马。若他情窦初开,你就宽衣解带;若他阅人无数,你就灶边炉台。』

好友一言难尽的看着面前仿若中邪的好友,忍着牙酸开口,“你是打算人间繁华配上宽衣解带,还是旋转木马加上炉边灶台?”

“我还没想好,所以让你帮忙分析下。”

“薛之谦,你真打算按着这个鬼宝典把O?你怕不是失了智?”








饭后。

薛之谦提出休息日想出门一趟,毛不易想了下欣然接受。

毛不易没想到薛之谦会带自己来到一家摆满了毛绒玩具的店。他戴着可爱的毛线帽子,笑的见牙不见眼,故作可爱的开口,“谁能拒绝毛绒绒呢?”

这是一家大型体验店,薛之谦直接领着毛不易到超大型的区域,他打开了其中一间的门,将自己埋进玩具堆里,四面是可视玻璃,三三两两的陌生人在不远处。

毛不易不知道怎样形容这种感觉。他跌落到玩偶中间的时候,觉得薛之谦给他在世界里辟出了一方小天地。他站在玻璃里,四周是软乎乎毛绒绒的玩具,世界在玻璃之外。

谁会拒绝毛绒绒呢?






毛不易在回程的路上主动提起了没有说完的故事。

“周围的朋友都觉得我受了很大的打击,大家都小心翼翼的对待我,好像我特别的易碎。其实比起失去恋人这件事,我更纠结于我是何时失去爱情的。”毛不易的神色有些冷,薛之谦却觉得这是更真实的他。毛不易没有看薛之谦,他看向了窗外,“你知道吗?在这之前,我没发现我不爱他了。这很可怕。”

薛之谦没有说话,毛不易似乎也不执着于答案。在下一个红灯的间隙,薛之谦才开口,“你觉得爱是什么呢?”

毛不易抱紧了薛之谦送的泰迪熊,“他说发情期和信息素干扰了我的大脑。”毛不易讲话很慢,并不是他一贯的慢吞吞,而是一种沉重,似乎这些内容,让他感到费力。“我没有不同意分开。”







薛之谦其实有些懊恼,他不是一个合格的新闻工作者,因为他没能挖掘故事。他也不是一个很好的追求者,因为被追求者的注意力显然已经不在他身上了。






直到睡前,毛不易才突然开口,语气里带着点落寞。“我不知道爱是什么,他也是这样说我的。”

薛之谦愣了下才反应过来,毛不易是在回答他下午的问题。于是他拉住对方的衣角,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。“爱是说不出来的,没有人懂,不懂才是正常的。那个人只是在合理化自己的行为,所以才说出那些话。”他趁毛不易还在愣神的时候,扑进对方的怀里,圈住对方的背,“还有,人比毛绒绒更难拒绝。我喜欢你,毛先生。你的信息素也很好闻。”

毛不易低头可以看见薛之谦的发旋,鼻间是佛手柑的香气,沙发上是自己帮薛之谦洗晒叠好的衣物,这种岁月静好的感觉有瞬间迷惑了这个困惑的 Omega,让他忘了第一时间推开赖在他身上的Alpha。





其实这是一个完全无关情欲的拥抱,哪怕薛之谦嘴里说着喜欢,松开后羞红了脸。

人真的很奇怪。

毛不易口口声声说自己不难过,但是被抱住的那一刻,真的莫名有种委屈的鼻酸。

薛之谦红着脸站在毛不易对面,拉着他的衣角不松手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嗯?”

“很喜欢很喜欢,想把世界捧给你。”

“你喜欢我什么?”

“我喜欢你这个人。喜欢你是你,喜欢你是Omega,喜欢你的信息素,喜欢你的眼睛。我没办法回答,这和信息素是否有关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喜欢上。”薛之谦盯着毛不易的眼睛,他松开了他的衣角,牵起那只素白的手。“毛不易,我是一个Alpha,我没办法改变这件事,也没办法改变你是一个Omega,所以我没办法证明这和AO相吸无关,”说到这里,他突然笑起来,“但是我觉得这都没关系。如果爱情非要分个高低上下,那只要是你,我都没关系。我捡到了你,你就是我的。”





毛不易看着薛之谦,看他带着孤注一掷勇气把心摊在自己面前。

毛不易其实知道自己在逃离,他离开熟悉的亲友和环境,阴差阳错的走进薛之谦的生活里,他把自己藏起来,藏在这个四四方方的房子里。他隔绝了世界,薛之谦是他遗留的窗口。

他在这个角落里,无声的撕扯,他一直在往下落,这个过程无声无息。

薛之谦听见了他。

这个人怀着好奇走近,带着少年人一般的一往无前,用巨大的善意与温暖拥抱他。

薛之谦为他辟出了一方天地,那里没有风雨侵袭,万物复苏,包括爱情。








当你与世界隔离,我独行向你。

我只看了你一眼,你便听到了我心底的十四行诗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与预设差了十万八千里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