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es away

心像开满花的树。

陷落


ooc。

私设如山。






毛不易从噩梦中惊醒的时候,窗外还一片漆黑。他按压着因为醉酒而昏沉的头,有一瞬间分不清自己身处何地。


一阵摸索后才成功找回自己的手机,却又陷入新一轮的迷惘。他不知道怎么去缓解自己的害怕。他茫然的点着自己的手机,在一片的拜年提示信息里,机械的往下翻找。


最终他在黑暗里拨出了那个熟记于心的号码,电话很快被接通,对面的声音在电流里有些失真。毛不易张开嘴却不知道说什么,半晌才回一句,是我。





也许是夜色平添了几分勇气,一阵沉默之后,毛不易突然开口,“我做了个噩梦,梦里你消失了,所有人都不认识你了。”电话对面只有清晰可闻的呼吸声,毛不易终于后知后觉的发现这个话题有多尴尬,“对不起,打扰你睡觉了。”

“王维家,你是不是想我了。”清清淡淡的语气,褪去那些白日里绕不开的意有所指,直白简单的表达最原始的意思。

“嗯,我好想你,想见你。”

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
“我没有喝多。”

毛不易似乎听见那个人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“毛先生,现在可不适合飞去见你。”








“是不是真的很害怕?我接下来没什么工作安排,不如见一面吧。”

“我很怕。见面吧。”






毛不易来不及思考更多关于这段爱情,留下有新的工作讯息后,就连夜开车离开了泰来。他已经很久没有这种迫不及待的心情了,公路上远远的才有零星的灯光,他仿佛在奔赴一场一生一次的相会。

他和薛之谦是什么关系?师徒,同行以及前任。他其实已经一年多没有和薛之谦联系了,曾经活跃在微信通知栏顶端的头像早不知道沉到了哪里,那些不为人知的爱意,在无数深夜造访,毛不易早已习惯独自消化这些情感。这次之所以忍不住打电话,也许可以归结于这场浩浩荡荡的病毒。毛不易是真的害怕,如果有一天薛之谦消失在这个世界上,他不知道自己究竟要隔多久才能从网络里看到一些面目全非的消息,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,那些冷静自持突然支离破碎。






毛不易开了二十个小时,才看到地图标识里两个红点汇到一起。从高速下去后,是毛不易从没到过的一个小城,不算宽阔的街道上没有来往的行人,安静的不像是春节。他下车后,看见那个站在路灯下只露出一双好看的眼睛的身影时,忍不住酸了眼眶。

“薛之谦,我们和好吧。”在拥抱的间隙里,毛不易附在对方耳旁轻声的问,回应他的是收紧的手臂。







『我想你。』

『我知道。』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快告诉我

你在赶来的路上

评论(1)

热度(18)